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海街diary - 菅野よう子

1月1日


今天....逃课了呢。

今天中午漫无目的地从狭小的补课空间中逃出来了。走得时候特别开心。是一种,得到自由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在里面呆了几天就已经受不了了吧,那种闭塞的环境和自己无比散漫的脑子....总之我是逃出来了。

接着又漫无目的地转了转,回家后照例是泡了一壶茶,开始...写作业?不,您想多了。我开始看电影。昨天跨年看得是《百元之恋》,今天看了《海街diary》。

写个影评。


(有剧透)

日本的电影,总是透着淡淡的人情味。

没有刺激的荷尔蒙,没有戏剧性的大吵大闹,连抑制不住的眼泪都是在淡淡的音乐的衬托下一滴一滴的流下来的。好平淡,好浅,但好完美。特别喜欢日本人吃了一口东西以后一脸惊喜的说“哦!好好吃!”还有每天回来以后要说一句“我回来了!”,吃饭之前要说一句“我开动了!”,夏天的时候要穿着浴衣去海上看烟花,这些都是文化,是传统,也是让日本如此不同的地方。也许就像是国人的广场舞,雾霾之类的文化有些差不多吧。让这部如此平淡无味的电影这么受到观众喜爱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那种平淡生活所带给你的感受吧--例如那种去赏樱花的闲情雅致,或者是去海边散步时内心的平静,或是乘电车到没去过的乡下的一日游。不一定是要复制电影中的桥段,但是那种心态,那种像小溪般潺潺不断的生活,不正是最后我们所有人所追求的吗,或是在停下来的时候,想要回归的那个家吧。大城市的确会让人窒息,因为人多了,空气就少了。只有当停下脚步时,才能忽然看清某些平日里不会注意到的事情。元旦放一个假,停下来,看着太阳慢慢的下沉,我的作业却还是一笔都没动。

唉。只希望每隔一阵子都可以有那么一瞬能停下来吧。

 
评论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