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The End - Justin Hurwitz

La La Land 影评


(有剧透)

看完电影,我一路哭着走回家,耳边依旧徘徊着那首city of stars. 美丽的好莱坞,美丽的,荒唐的一场梦。


我真不明白一部剪辑糟糕,故事俗套的电影,怎么这么好看。


真是太好看了。


其实,从第一首歌我就想哭了。那么多人从小城来到加州,为了一个梦。有多少能像女主角一样成功?只有那么几个吧。看到女主房间的英格丽褒曼我就笑了,她也是个怀旧的,想要成为那颗巨星的少女。也是一个看了卡萨布兰卡后沉迷在美人和电影的魅力里的。这么说来,卡萨布兰卡也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

男女主角在春季热恋时,我又想要哭了,因为当女主角从炮灰男友Greg身边逃跑,义无反顾地去追寻自己的爱情时,不知为何,我忽然觉得他们伟大的开始只会以悲剧结束。

女主在听Messenger乐队时脸色一变,我就知道这个故事会怎么结尾了。女主角爱上的是那个梦想家,是那个不顾世俗的眼光,一心痴迷于自己所热爱的爵士中的男主。女主角还在继续冒险,而男主角为了女主角,为了她的眼光,改变了自己。

我爱上的那个梦想家,不见了。

如果这个故事在Mia拿到角色后就结束多好。


最后的蒙太奇回到了最初的心动,那一吻令人心神荡漾,拒绝了世俗的新爵士,Mia的戏大卖,拿到了角色,Seb到处演出,两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满,而不是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

那段蒙太奇似乎是有可能发生的一切,但是如果Seb真的拒绝了机会,而Mia的戏也没有大卖,这两个梦想家真的会像最后一样成功吗?如果两人真心相爱,短短五年为什么就不再来往?Mia为什么会和另一个男人结婚?不可思议的蒙太奇只是我们想象的一切,导演展示了观众心中的完美结局,然后无情地回到这个原本的故事。


要这是个皆大欢喜的故事,或许我们就会将它淡忘,但是就是因为它这么的温柔,又这么的残忍,我们才会爱它。

 
评论(5)
 
热度(6)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