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Sea of Dreams - Oberhofer

就叫我幼稚吧。又开始看该死的动画片了。

但动画只是生活的隐喻,是让所有绿屏做不出来的特效都变得无比正常,毫无五毛质感的媒介。就算一只狗说着人话也没有人感到奇怪,就算再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也觉得荒唐可笑,却不会突兀。

但当一部动画令人抑郁的不行时,也许就有些问题了吧。在一切荒唐背后,竟然是更加荒唐的事实,是荒废的人生,是所有做错的决定和即将做错的决定,在悖论、悲伤、人生中徘徊,看到美好,又看到悲哀。名声,钱财,最后都换不回当年失去的那颗初心。当这个世界都想要成为怪物时,梦想只能在磕了药之后才会回来。

所有人都愿意出卖自己的灵魂,所以灵魂是否已经一文不值?初心是最珍贵,却又最容易被贱卖的东西。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区别,年龄、身份、地位、钱财并没有什么关系。当你是个百万富翁,过气明星,成功人士,无家可归的人的时候,只有你自己开心,才能开心。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感到颓废,感觉自己像是深陷沼泽,或者自己就是个该死的大沼泽的时候,也许逃避,也许奔跑,并不是一件坏事。唯一要确定的是,最后,我们都会好好的,我们都会拥有一个好的结局,都会开心,都会找到自己的那一片天。因为我是这场生活闹剧的主角。

写给你,Bojack.


 
评论(2)
 
热度(2)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