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追星吗?

最后,我还是不免也像其他所有人一样落入追星的俗套。

我曾跟人总结过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从国产剧,台湾浪漫狗血剧,到日漫,再到日剧,美剧,美漫,欧美音乐文化,到韩流,似乎能沾染的我都沾染过了,南非乐队还是俄罗斯电影,都看过一些,听不懂的语言也好,听不懂的语言也罢,都碰一些,都懂一点。


最近迷上的,是韩流。


我觉得韩国的偶像文化是十分令人佩服的。


很喜欢的是“idol”这个概念,偶像,或者用英语来说是“star”,星星。但至于是闪耀的恒星还是一闪而过的流星,我不得而知,但他们的确是星星,像星星一般璀璨的少男少女。能歌善舞,要有艺能感,没有架子,每个人有自己的特长,也有奇怪的癖好,朋友之间能肆无忌惮地打打闹闹,上台以后却一本正经地唱歌跳舞。他们是幸福的,被万众瞩目,被世人注视着,也是不幸的,没有自己的隐私,以色相侍人也好,只能隐藏自己作为一个平凡人的种种恶习,活得拘谨而束缚。

为什么要成为偶像?成名?得到名气,得到万众瞩目的那种幸运?但结果看到了一个有才的孩子说,真的,真的只是喜欢音乐,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成为了偶像,大概是长相帅气或是公司缺人吧。于是去跳舞,去拍画报,但也编曲,写词,虽然总是絮絮叨叨地念叨着少年的不易,少年的不合群。有些自我为中心,有些青涩,但真实,但帅气!的确,最后能成为偶像的都是努力的,有天赋的人,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赢得自己的粉丝,也确确实实是自己一步一步,一个音一个音地唱上去的。比起不会演戏的花瓶,不会跳舞的歌手,他们是面面俱到的全才,是idol,是偶像,是星星。


或许是空虚,或许是寂寞,才让我们去追逐那些星星的吧,但每次仰望天空,看见万颗繁星,在羡慕之余,忽然有一种忍不住微笑的感觉。是啊,那些美丽的星星,那些努力的少年,是这个花花凡世中的美好,追逐着那些人,看着他们成长,聆听他们的声音,尽情拥抱这城市中的喧嚣。他们是我们平凡生活中那光彩照人的一面,因此,我也要加油活成那个率性自信的星星,从……今天开始吧!


一起追星吗?


 
评论
 
热度(7)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