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后会无期》影评

感觉以前写过一个影评,因为刚刚上映的时候是去电影院看的,看完以后超有感触,但跟爱看电影的老爸聊了以后他总觉得很一般,因此还吵了一架,真是爱电影的一家啊。(还记得当年跟男生看完电影然后一个人自言自语点评,好像把对方吓到了呢...)

真的是一部好电影啊,我如是说。

这回我又去看了评论,总的来说,大家对于韩寒还是有些失望的,但,我没看过韩寒,或是说,看了两眼就放下了,所以是以新鲜的眼光去看他的电影的。真的很棒。大概是有那么一个点触动到我了吧,当江河一边往面包上涂辣椒酱,一边随口翻译que sera sera的歌词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懵了的感觉,如果有个人这样对我,我大概也会瞬间爱meng上bi的吧。哈哈。还有最后奇怪的结局,在车里说的书的结尾,好伤感。而片中各种笑点都有戳到我,虽然我笑点低,但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陈柏霖好帅~)

虽然大家解读的时候都在分析,胡生是童真,周沫是少时的同伴....各种各样的脑洞,感觉韩寒大概在捂嘴笑吧,大家都这么努力的在解读,虽然有不少人还是一脸不屑的说,“早就看出来了,这个不就是这个吗,象征主义也太明显了吧....”这样的话,不过也有很喜欢的分析,例如豆瓣上有个说刘莺莺其实对浩汉是有爱情的,但又因为血缘关系只能克制。不过这只是千百个哈姆雷特中的一个罢了。(话说莺莺这个名字是有寓意吧...)唉。

不过我觉得是部好电影的原因大概是,剧情也还可以,配乐也还可以,演员也还可以,但,有那么一点亮点我会记住,大概是情怀,也称不上是情怀,但是一种感情,一种从一路上碰上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最终分道扬镳也好,重归于好也好,只不过是一场冒险罢了,公路片大多都是这样的冒险,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大场面也要,平淡也罢,都只是人和人,人和物,自己的感触和留下难忘的回忆吧。江河不会忘记苏米,浩汉不会忘记这次旅程(毕竟车被偷了,笑)。

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如何,有人说浩汉死了,有人说最后的结局只是江河杜撰,有人说....我说我很喜欢这个结局,因为让人有个好的念想,可以安心的结束这部电影。

 
评论
 
热度(1)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