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Big Parade - The Lumineers

《我和厄尔和将死的女孩》

Me and Earl and they dying Girl

第一眼看预告片的时候就被这个电影吸引了,或许是画风,或许是男主的声音,或许是因为那句“but this is not that kind of movie”的劲头,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那个预告片,迫不及待地期待着电影。

电影还没等到,就把书给看了。唉。

书有些令我震惊。语言很简单,好像就是同龄人可以写出的水平,其中运用各种不同的格式写书非常有意思,但好像就是《壁花少年》一样,它想要传达出的不仅仅是文本字意上的那层浅显的意思,它写的是青春的无奈,迷茫,不知所措的害怕,但有肆意妄为的胆大,不是中国的堕胎,谈恋爱,逃课,也不是<the fault in our stars>里一样的癌症纯爱,要人哭得稀里哗啦。它是...是让你哭笑不得的书,也不像是<the perks in a wallflower>那样淡淡的伤感,他是在笑的时候忽然就哭出来了,为什么会有死亡?为什么我们需要在最好的日子里为虚无的未来担忧?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就没有机会?它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它不是这样的书,它是生活的写照,你可以选择很积极的面对它,一路上说说笑笑,但你不能否认它的残酷。

在这里先不剧透,但看完后更加期待电影了!也许是因为这本书比起其他拥有完满结局的故事不一样吧,它也煽情,它也搞笑,但在这之下,还有生活所带来的所有冲击,也许是共鸣,也许没有原因,我就是一见钟情了这本书。

 
评论
 
热度(2)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