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Paper Towns

说真的,我是为了看电影才看了书的。

预告片很唯美,说实话并不觉得Cara Delvingne 会演习,不过她倒是感觉挺像女主角的。

(剧透慎入)

一开始我觉得是一个纯爱故事,类似《the fault in our stars》那样,但我错了,听说《finding Alaska》也是这个调调的,所以好像也不是很想看。主剧情类似Gone Girl,一个失踪的女孩,一个爱她的男孩,最后不爱她了,不,最后Q还是爱着Margo,只是他知道,他该放手了。

书到一半的时候我似乎已经猜到结局了,至少我希望Q不会和Margo在一起,作为一个女生,我似乎一眼就看出Q看不懂的Margo的神秘,Margo的无所畏惧,Margo的优雅人生,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略带点小聪明的小女生耍耍性子的手段,并不足以令人称赞,也许是那个小镇太过普通愚钝,也许是我作为一个法利赛人一般的存在在这里说风凉话罢了,但总而言之,Margo从我看来并不是那么的讨人喜爱,或是完美,她是个孩子,而不是一个...一个Q所想象的存在,或许正是Q的老成和Margo的幼稚,才让他们成为一个有趣的组合吧。

回想起来我并不觉得书特别的有趣,有无聊的笑话,有纯爱的追逐,但我总觉得,这样的“纯爱”我还能接受多少,的确,这本书里有脏话,甚至差点有床戏或是其它的“青少年”话题,但它太小儿科了,尤其是那么“深沉”的但又好像是过家家的“爱情”,实在是令我少女不起来,两个人躺在草地上?法国电影我就算了,美国青少年小说能不能换个玩法?

吐槽了不少,不过书也还可以,有友情,有爱情,有公路穿越,有悬疑找人,但一切都太初级了。作为一部设定为高中最后一年的书,这本的含量只够给初中最后一年的孩子一些趣味,反正对于我来说,有些幼稚。

最后说一句,John Green的文笔还是不错的,里面关于人是“Strings, Grass or Vessels"的句子似乎令整部书有了新的含义和深度。

 
评论
 
热度(3)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