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马拉松完《复仇三部曲》

个人最喜欢《老男孩》(因为音乐华丽,剧情紧凑,cult的不行),但是另外两部也很赞!风格上国际朴你真的很多变了,看完老男孩以后觉得这个导演cult的不行,结果《我要复仇》却走了黑色电影那种压抑的调调。如果说《老男孩》有种看漫画时那种暴力美学的色彩,那么《复仇》却走起了一环扣一环,碎片式剪辑以及压迫的无力感。(《复仇》看的我好难受...)

感觉朴赞郁最让我瞠目结舌的是镜头的运用,可能是现在电影的镜头语言都太过缺失,导致看到有风格镜头就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Wes Anderson大火也是因为极具个人风格的镜头艺术)朴赞郁浓郁的颜色运用,丰富的镜头语言配合上韩国特有的亚洲生活气息,大概是让许多人痴迷他电影的原因之一吧。(因此我特别期待斯托克,脱离了韩国的朴赞郁和好莱坞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最后,朴老师不愧为男神女神收割机,崔岷植,宋康昊,刘智泰,李英爱,裴斗娜,姜惠贞,金敏喜......(不要忘了还有妮可·基德曼!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马修·古迪!)写这些名字的时候我真的鼻血直流,我的男神女神们怎么都在你的电影里,怎么都给你串了个角色,怎么都是又有颜又有演技的帅哥美女!(是的,那几个大叔真的很帅)

唉。老朴你还缺打杂的吗......


 
评论
 
热度(4)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