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战争与和平》读后感

是的,我读完了。

除去托尔斯泰自己的长篇大论(bb拿破仑),总得来说这本小说还是挺好看的(大误)。大概是最后happy ending结尾让我特别开心,而且书中对于战争的反思观点比起其他的历史读物也比较新鲜。如果在学习普法战争,拿破仑战争的人这本书的战争片段和观点可以说是教科书了。

比起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战争与和平真的剧情扎实,观点清晰(不像安娜纠结的要死以及复活里面前后不停矛盾),可以看出这个时期的托尔斯泰还是很积极向上,对爱情也充满希望(不像其他作品里一样悲观)

最后给大家推荐BBC的战争与和平迷你剧,本来就是因为剧进坑所以才开始看原著的,但是为了保留对作品的第一感觉,看了一集就跑去看书了……现在终于可以看剧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3)
© CICIDEDODO|Powered by LOFTER